墨西哥的Televisa文件:我们怎么知道它们是真的?

作者:平宕茴

阅读Guardian和Televisa关于这个故事的联合声明。卫报可以访问数十个似乎来自营销公司Radar Servicios Especializados(RSE)的数字文件,这些文件表明墨西哥电视网Televisa销售的新闻报道政治客户的娱乐内容大部分收集都是由财务电子表格,提案演示文稿和一些其他相关文件组成。这些文件还包括私人信件,卫报尚未公布。卫报的资料来源曾与Televisa合作过它没有可以毫无疑问地确认文件的真实性,但卫报已经做出了大量努力来找到证据确凿的证据创建和修改文件的日期以及保存这些文件的名称对应于它们所指的事件。 “卫报”采访了第二位曾为Televisa工作并确认过我的人在公司内部举行会议,讨论破坏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总统机会的运动消息来源 - 对前墨西哥城市长没有任何个人同情 - 说政治内容的销售很普遍,特别是倾向于推销政治内容娱乐节目中的客户卫报还与一位政治家进行了交谈,他描述了Televisa有时提出如何在适合他们需要的肥皂剧中开发一个富有同情心的故事情节而不用只有执法机构才能获得的法医工具,这是不可能的。当任何数字文件被创建时,文件的数量和种类以及与工作文件混合的个人资料的存在表明真实性许多行动都做到了:•反LópezObrador报告提议询问当时的总统,Vicente福克斯,在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去世后宣布全国哀悼期在文件显然被起草之后,福克斯宣布了一天的哀悼•卫报已经确认一些电视名人公开讲述了首都犯罪的个人故事,正如提案中所建议的那样。文件中提到的一个节目的主持人公开了一个关于他的妻子在墨西哥城购物中心被跟踪的故事随后,他在电台接受了两位Televisa名人记者的采访,他们在文件中明确指出要在编辑部门接受指导•个人犯罪故事也至少在一个墨西哥真人秀的名人版“老大哥”的一集•Televisa定期重新审视涉及LópezObrador前合作者的旧腐败丑闻,提议“卫报”证实文件中提到的至少三次采访确实发布自发布以来,已发现在公共账户中的证据表明总统办公室确实支付了3百万比索的瑞士法郎(文件中所述)卫报记者于出版前几天前往Televisa,以便让公司有机会回应指控,提出有关该网络是否曾出售任何类型保险的具体问题的2005年(140,000英镑)对政治客户,以及要求澄清Televisa与RSE的关系公司拒绝在没有首先看到文件的情况下做出回应,这些文件最初交给了Guardian。我们的消息来源现已同意让我们发布它们并在网上显示我们的记者在出版前几天联系了EnriquePeñaNieto的团队,随后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详细说明了与他有关的指控,以及有关总统候选人在担任墨西哥州州长期间是否支付报酬的具体问题候选人的发言人发了书面答复,他说团队没有看到这些文件并且拒绝了d这些“合同”的存在“卫报”从未将这些文件称为合同“卫报”也寻求文件中提到的其他政客的回应,其中包括Fox All拒绝接受采访,除了前参议员Demetrio Sodi,其答复包括在内保险范围内的一份文件似乎是PeñaNieto印刷预算提案的数字版本,该提案于2005年首次在每周新闻杂志Proceso上发布 “卫报”的消息来源没有向Proceso提供该文件调查媒体偏见的指控在墨西哥有明显的公共利益,....